红颜劫——萧后传 与读者的一篇对话

作者 : grace_xhu

日期:2009-8-15

读者说18:44:13

没有预兆啊!

grace_xhu18:44:31

后面有解释

grace_xhu18:44:44

应该是岑夫人先引诱的皇帝

读者说18:45:15

这样的安排,真的让我感觉不到永林的爱了

grace_xhu18:45:14

她后来有过一段话,说明在婚后的不如意

grace_xhu18:45:27

她是一个比较好强有野心的女人

grace_xhu18:45:52

男人不是不爱,是都比较博爱,如果给他们适当条件的话

grace_xhu18:46:12

至少90%以上的男人都是吧

读者说18:46:13

接下来就是岑夫人和萧后的对立了吗?

grace_xhu18:46:34

她尚还不具备与萧后对立的条件

读者说18:46:47

萧后是怎么死的?

grace_xhu18:46:48

皇帝还是比较信任萧珩的

grace_xhu18:47:02

这个么

grace_xhu18:47:15

呵呵,恕我不能直言

读者说18:47:17

情节发展让人有点不理解永林

grace_xhu18:47:43

没什么不理解的,婚姻久了

grace_xhu18:48:00

人都会有倦怠感,男人有,女人也会有

读者说18:48:06

还要继续虐吗?我的承受能力有限那!

grace_xhu18:48:21

毕竟这么多年,天天面对同一个人同一张脸

grace_xhu18:48:38

不受诱惑的不多

读者说18:48:47

爱到这样的结果,让人不免心冷

grace_xhu18:48:58

只是能做出出格事的人也是需要勇气的

读者说18:49:19

但是是萧衍的姐姐,这是可以避免的

grace_xhu18:49:20

爱情相信是有的,只是爱情不可能维持一辈子

grace_xhu18:49:32

后期更多的是感情与依赖

读者说18:50:08

任何女人,萧衍都可以忍,但是是自己的姐姐,心不冷都不行了

grace_xhu18:50:07

避免我想是这样的:双方都有这个避免的意愿

grace_xhu18:50:26

是呀

所以她生气

grace_xhu18:50:33

她怒

grace_xhu18:50:46

你看她对淑妃有过怒吗

读者说18:50:51

萧衍的心还会热吗?

grace_xhu18:51:10

就算有,也跟从前不一样了吧,我想

grace_xhu18:51:20

没一个女人会对这种事不介意

读者说18:51:38

这样的婚姻,走下去都没什么意思了

grace_xhu18:51:41

皇帝只是在不断地试萧珩的底线

读者说18:52:01

是啊!所以我总觉得他是存心的

grace_xhu18:52:12

他需要的是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爱妻,而不是一个淡漠的身边人

grace_xhu18:52:29

他本来就是,有存心,也有男人的不自制

grace_xhu18:52:50

男人的自制力是经不起考验的

grace_xhu18:53:34

呵呵,你没结婚吧

读者说18:53:36

萧衍接下来就是冷美人了吗?

读者说18:53:39

读者说18:54:01

所以比较憧憬那样的婚姻!!!

grace_xhu18:54:05

很多婚姻后期都是在维持凑合,这在过去是很普遍的现象

读者说18:54:25

他们也会一直凑合到死吗?

grace_xhu18:54:30

就算刚去世的季羡林也不例外

读者说18:54:46

他比较有责任感

grace_xhu18:55:02

所以婚姻到最后会千疮百孔

grace_xhu18:55:12

不可以细细剖析的

读者说18:55:15

还是回到了妻儿身边

grace_xhu18:55:22

要睁只眼闭只眼地过

读者说18:55:54

不要如此写实,现实是残酷的,所以我们在小说中追梦

grace_xhu18:55:54

我想可能你们都忽略一件事:皇帝一直把萧珩当做妻子

grace_xhu18:56:08

那等这部完成后,你们看别的吧

读者说18:56:26

那么你认为妻子的作用是什么呢?

grace_xhu18:56:29

生死结其实是很唯美的,只是前奏比较长

grace_xhu18:56:38

跟丈夫一样啊

读者说18:56:46

生儿育女吗?

grace_xhu18:57:01

都是为了对方,为了家庭的延续而努力着

读者说18:57:11

它什么时候结束阿!

读者说18:57:20

受不了虐了

grace_xhu18:57:21

&nbsp

;快了,打到最后一本了,

grace_xhu18:57:44

皇帝不会对淑妃等人说对不起

grace_xhu18:57:51

可是他会对萧珩说

grace_xhu18:57:57

这就是他们的关系

读者说18:58:04

原来还会为萧衍的死感到惋惜,但现在觉得他死了,反而是种解月兑

grace_xhu18:58:06

很简单也最复杂

grace_xhu18:58:39

女人死在盛年本来就是件幸福的事

读者说18:58:41

八月会更完吗?

读者说18:59:02

岑夫人最后怎么样了

grace_xhu18:59:02

试想如果戴安娜如果不死,那么现在或许早给人骂的体无完肤了

grace_xhu18:59:22

如果要写岑夫人的话,会有许多故事的

grace_xhu18:59:27

不过我省略了

grace_xhu18:59:40

只安排了皇帝与她的一番对话

读者说18:59:44

她的结局悲惨些,让大家解解气

grace_xhu18:59:49

表明了皇帝的态度

grace_xhu18:59:55

呵呵,为什么啊

grace_xhu19:00:10

这种女人在现代社会可是一个女强人呢

读者说19:00:14

你不是说过她是另一个让永林动心的人吗?

grace_xhu19:00:37

起码她是选择自己的生活道路

grace_xhu19:01:07

对啊,她,淑妃,前顺妃都有过让皇帝动心啊

读者说19:01:19

夺别人的丈夫也就算了,可她夺得是妹妹的丈夫

grace_xhu19:01:24

只是动心的程度与对萧后不同

grace_xhu19:01:45

她本来就喜欢挑战,喜欢强者

读者说19:01:48

这样卑劣的人,还不惨些

读者说19:02:09

喜欢可以,但要有尺度

grace_xhu19:02:10

前面不是说过吗?她喜欢有雄心的男人,喜欢打仗

读者说19:02:36

他后来进宫了吗?

grace_xhu19:02:54

乾隆跟自己妻子弟弟的老婆好过

grace_xhu19:03:15

康熙也喜欢过自己的姑姑

grace_xhu19:03:25

很正常,至少在古代

grace_xhu19:03:35

她不可能进宫的

grace_xhu19:03:45

她当然知道怎样对自己更好

读者说19:04:20

怎样是对自己好呢?

grace_xhu19:04:29

她是个有心机的女人,她不纯,她很现实

读者说19:04:46

背叛丈夫,背叛亲人

grace_xhu19:04:59

继续做岑夫人,除非她有绝对的把握当皇后控制皇帝

读者说19:05:06

在婆家,这样的女人会有地位

grace_xhu19:05:06

否则她不会进宫

grace_xhu19:06:05

地位?呵呵,你太天真了,这种事她怎么会让人知道,甚至连永璘不是也不知道吗,否则他怎么会不阻止萧后去叫姐姐,尤其在这样一种公开的场合

读者说19:06:21

孩子是永宗的吗?

grace_xhu19:06:20

是萧后让太医暗示给永璘的

grace_xhu19:06:35

这仿佛已不是什么秘密了吧

grace_xhu19:06:41

谁都猜得到

grace_xhu19:06:44

除了皇帝

读者说19:06:55

那么他勾引永林的目的是什么?

读者说19:07:13

对她没有任何好处啊

grace_xhu19:07:26

第一,她喜欢这样的男人,跟她一样有野心

读者说19:07:38

是萧子风存心安排的吗?

grace_xhu19:07:45

第二,她的婚姻也不是不苦闷的

grace_xhu19:07:52

萧子风不会干这种事

grace_xhu19:08:05

萧子风是黄老邪似的人物

读者说19:08:13

那么萧子风如何知道

grace_xhu19:08:17

你从这个思路想去就明白了

grace_xhu19:08:27

天啊,这个很简单的啊

grace_xhu19:08:38

他懂医,他常在宫中进出

grace_xhu19:08:43

他很聪明

grace_xhu19:08:51

他了解几乎每个人的心理

读者说19:09:14

最后永林知道吗?

读者说19:09:35

我觉得萧衍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grace_xhu19:10:29

至于萧瑗,她勾引永璘还因为她担心有日萧珩失宠,萧家会受连累,她希望到时她不会束手无策,而且她的野心也让她希望成为继萧珩后的第二个皇帝心中的女人

读者说19:10:30

能不能让他永远成为一个秘密

grace_xhu19:10:49

萧珩当然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永琮的,

grace_xhu19:11:02

萧子风告诉她的

grace_xhu19:11:14

本来就是一个永久的秘密啊

grace_xhu19:11:19

谁会去说破呢

grace_xhu19:11:25

对谁都没好处

grace_xhu19:11:39

这两个孩子又不可能做太子的

grace_xhu19:12:10

可是后来——在后面的书里有写过玄岳玄泰的身世还是泄露了

读者说19:12:37

只要永林不知道就得了

grace_xhu19:12:42

被当时的皇帝所忌,明升暗贬的分到南北去了

grace_xhu19:13:12

永璘当然不知道,除了萧子风,永琮和萧珩其他人都不知道

grace_xhu19:13:45

这事本来就很隐秘,而且永琮跟永璘血缘那么近,相信就算现代,也未必查得出来

读者说19:13:50

萧后文中就是永林和萧衍不段的外遇。

grace_xhu19:14:08

萧珩应该没什么外遇吧

读者说19:14:11

让人对婚姻不免试王

grace_xhu19:14:38

自古以来人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为什么还是要结婚生子?

grace_xhu19:14:48

这是本能

grace_xhu19:15:04

没什么道理可追究的,不然活得就太累了

读者说19:15:46

永宗、皇甫

读者说19:16:12

进入婚姻才累

grace_xhu19:16:15

她对永琮始终没有过那样的心思,那次意外,甚至连她自己也不知

grace_xhu19:16:40

至于皇甫,毕竟是她失忆后第一个有记忆的男人

grace_xhu19:17:05

她怀念他并没什么意外,只是她并未背叛过永璘

grace_xhu19:17:30

至少在身体上

读者说19:17:42

一开始,我还盼望着萧衍回宫,现在想想,那段日子他是幸福的

grace_xhu19:17:47

本来就是

grace_xhu19:17:54

所以她一直不想回宫

读者说19:18:04

总觉得皇甫会一心一意对待他

grace_xhu19:18:17

我相信她这样心性的女人真心不想当皇后

grace_xhu19:18:42

换作萧瑗或许会想回宫

grace_xhu19:18:57

两个人心思完全不一样的

读者说19:19:14

岑夫人后,没有什么更虐人的情节了吧

grace_xhu19:19:25

萧瑗现实,萧后比较不现实

读者说19:19:35

在悠久崩溃了

grace_xhu19:19:36

没多写了,不然故事太多了

读者说19:19:42

再有

grace_xhu19:20:09

里面许多事都可以拉出来写一个故事的,比如那个陆大人宁死也不肯说出的秘密

grace_xhu19:20:23

比如前顺妃,

grace_xhu19:20:34

比如萧瑗以后的做法

读者说19:21:14

听了你的解释,我对萧后绝望了,其实,很久以前就对永林失望,总希望他能回头,看到这里,我想他不会回头了

读者说19:22:09

可是,还是习惯的去看,存有一点奢望

grace_xhu19:22:10

他是跟萧后合好了呀,而且以后也没再出轨

grace_xhu19:22:38

既然知道了底线,就没必要再玩这种无聊的游戏了

读者说19:23:03

萧衍表面上是原谅了他,但心始终是凉的

grace_xhu19:23:15

说到底,他性子活泼,喜欢有血有肉,有情有欲的生活

grace_xhu19:23:43

萧珩一直有当出家弟子的愿望,她一生信佛

读者说19:23:44

萧媛以后的情节不会多吧!

grace_xhu19:23:52

基本没有了

grace_xhu19:24:06

只是后来她告诉永璘他们有了一个女儿

读者说19:24:55

你以前埋下的伏笔,说皇帝有一次精神和**的出轨,当时大家都很失望勒!

grace_xhu19:25:08

呵呵

读者说19:25:35

怎么反而轻描淡写地过去了呢?

grace_xhu19:25:39

他的精神出轨应该是同淑妃吧,**是同萧瑗

grace_xhu19:25:55

他对淑妃确实有了一些感情

grace_xhu19:26:22

还要我怎么写呢,如今这样已经挨砖了呀

grace_xhu19:26:46

如果再把这两段细写下去,我不出门就要挨枪子了

读者说19:27:22

没有啊!你以前说的,淑妃不是故意的,后来才是存心出轨

grace_xhu19:27:23

我虽然有点活得不耐烦,不过为这个死也有点太冤了吧

读者说19:27:38

所以当时就有许多人疯了

grace_xhu19:27:47

是呀,开始时他是无意中犯的错

读者说19:28:01

哦!日久生情了

grace_xhu19:28:02

可是后来淑妃进宫后,他不是确实有点喜欢她了吗

读者说19:28:13

就是存心出轨了

grace_xhu19:28:34

不然,他干嘛叫萧后把宫务交给她打理,又叫她一起去江南?

读者说19:28:56

这个淑妃,很招人恨呐!

grace_xhu19:28:57

淑妃有她的长处,她的处世之道

grace_xhu19:29:16

她比起萧后来,毕竟是在江湖上闯荡过的

grace_xhu19:29:36

见识比这些贵族女子多得多

读者说19:30:15

在评论论区内发表言论的,应该都是些铁杆,不然反映干嘛这么大

grace_xhu19:30:20

我不觉得,我觉得她还是好的,至少她不要萧后这个位置,也一直很尊敬萧后,她对萧后有江湖上的义气

grace_xhu19:30:35

是呀,所以我没说什么啊

grace_xhu19:30:49

很感谢你们的热心

grace_xhu19:31:24

只是我有我的思路,每一部书怎么写,怎么塑造人物,我有自己原始的想法

读者说19:31:27

你是真正站在第三人的角度看这些人物,可我们都陷进去啦!

grace_xhu19:31:56

我当然会听你们的意见,但是需要在以后的书中去改,可是已成书的就不好改了

grace_xhu19:32:17

而且,你应该看得出,我不是人云亦云的那种人

grace_xhu19:32:45

写书时是要陷进去的,否则怎么能写得出来

grace_xhu19:33:04

可是写完后就要快些出来,不然生活会很虚幻很痛苦

读者说19:33:16

是阿,他们都以为你象其他作者一样边写边发表,他们不知道这已经是成品了

grace_xhu19:33:31

不是的,每一部放在上面的都是有文稿的

grace_xhu19:33:39

不是边写边登的

grace_xhu19:34:06

不然会断开的,跟原先的构思有落差

grace_xhu19:34:36

只是我比较懒,而且俗务多,所以打起来很慢的

grace_xhu19:34:42

呵呵

读者说19:34:47

就是阿,我看寂月皎皎的书,就是边征求意见边写的

读者说19:35:31

萧后开结束吧!我喜爱看小夫人了

grace_xhu19:36:04

这样的话,写书的就不是作者了,应该算是一个群众的故事吧,就象故事接龙一样

grace_xhu19:36:19

我也想尽快写别的

grace_xhu19:36:29

可是又不能把萧后写成坑

grace_xhu19:36:35

我比你们还烦呢

grace_xhu19:37:01

这么多的书放在上面,对不起看书的人

读者说19:37:05

恩,这次断更的几天,我真是心中发毛,以为又是半年不见啦!

grace_xhu19:37:17

不是,家里来了客人,又回了趟家

grace_xhu19:37:23

所以就耽搁了

读者说19:37:32

吓死人!

读者说19:37:54

而且还断在那种让人心焦的的地方

grace_xhu19:38:05

本想道歉的,可是想想不如拿实际行动出来,老道歉人家也不会相信了,尽管原因都是真的

读者说19:38:31

等人心焦呐!

读者说19:39:06

萧子风最后真的是和萧后一起死的吗?

grace_xhu19:39:42

grace_xhu19:39:49

坐化的,不过——

读者说19:40:08

在我的设想中他是因为孩子的事而受到牵连,才和萧衍一起死的,现在看来是不存在拉!

grace_xhu19:40:24

其实我是想写成一种悬念的

读者说19:40:44

是不是他和萧衍,月兑离皇宫的一种做法

读者说19:40:55

我很想使这种结局拉!

grace_xhu19:41:00

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神秘的人,点心层出不穷,你根本不知道他最后玩得什么花样

grace_xhu19:41:13

我也喜欢这样的结局

grace_xhu19:41:40

我喜欢他带着萧珩优游于江湖

读者说19:41:49

不过这种做法对永林来说残忍了点

grace_xhu19:41:49

在我看来,他们才是最配对的

grace_xhu19:42:00

看看,你又来同情永璘了

grace_xhu19:42:14

刚才还恨他恨得要死呢

读者说19:42:31

我是蠢女麻!喜欢自始自终阿

读者说19:43:07

毕竟萧后死后没几年,永林也死啦!

grace_xhu19:43:14

永璘这样的人早死比晚死好,因为他这种独断的性格,对政治来说,定会先明后暗

grace_xhu19:43:22

半年吧

读者说19:43:36

我也觉得,他有些妄自尊大了

grace_xhu19:43:38

基业成于他的手,必也会毁于他的手

grace_xhu19:43:49

他有点太刚愎了

grace_xhu19:44:12

所以玄成比较合适守业,他比较温和,主张仁

读者说19:44:17

你不是一直说嘛!是给惯出来的

grace_xhu19:44:20

守业之主要以仁治天下

grace_xhu19:44:34

首先他要有这个根基啊

读者说19:45:01

嘿,我觉得你也不太喜欢永陵呐!

grace_xhu19:45:06

没这个根基就会成为蜀后主刘禅那样的人

grace_xhu19:45:17

谈不上喜不喜欢

读者说19:45:30

这是你的男主角呢!

grace_xhu19:45:31

我只是把他看成一个帝王

grace_xhu19:45:43

我就想着这个帝王会是怎么样的

grace_xhu19:46:13

论到性格上,我还是比较喜欢萧子风和王孝堂那样的

读者说19:46:24

不过,总的来说,这个帝王还是有情的

grace_xhu19:46:43

不对,他是非常有情的一个人

读者说19:46:52

滥情

grace_xhu19:46:53

正因情深才会为情所伤

读者说19:47:07

为谁所伤?

grace_xhu19:47:19

不能这么说,以他的地位,能不沉沦迷失已是他的成功

读者说19:47:35

我觉得他总在伤害萧衍!

grace_xhu19:47:40

而且他始终都只承认他只爱萧珩

grace_xhu19:47:50

不,不,他也为萧珩所伤

grace_xhu19:48:04

因为他知道萧珩心底始终有一个皇甫绍

grace_xhu19:48:13

这才是他最无奈最不能容忍的

grace_xhu19:48:32

不论这个人是生是死,他都不能把他从她心中抹去

grace_xhu19:48:59

对他这样一个性格的人来说,这才是最残忍的

grace_xhu19:49:10

你只要站在他的角度想想就能理解他的心情

读者说19:49:26

前面一直在说,萧衍看淡了呢?这次为什么会为前顺妃,而闹开呢?

grace_xhu19:49:48

这实际是个误会

读者说19:50:03

所以我觉得,不论是淑妃,还是萧媛,永林总有些存心

读者说19:50:38

去伤害萧衍,有报复心理

grace_xhu19:50:51

萧珩一直以为永璘爱的是自己,现在发现有一个前顺妃跟她很像,而且也曾很受宠,差点封后,这把她一直的自尊骄傲给摧毁了

grace_xhu19:51:02

她觉得自己只是个影子

读者说19:51:18

是啊!有点钻死胡同了

grace_xhu19:51:25

是啊

读者说19:51:37

永林会解释吗?

读者说19:52:04

现在这种僵局,会如何破局呢?

grace_xhu19:52:07

她一直在别人手心里长大,自己做事也少出错,现在忽然发觉原来这种喜欢只是一个错觉,对她的打击比别的来得大

读者说19:52:21

恩,可以理解

grace_xhu19:52:24

你不是看到了吗

grace_xhu19:52:35

在萧家省亲那一段

grace_xhu19:52:46

永璘忽然笑了,说原来她生气是为了这个

读者说19:53:08

你是说这不是嫉妒,只是自尊受到了伤害

grace_xhu19:53:46

也就是说,他忽然明白,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而是她有了误会,也说明她其实在潜意识是很爱他,很在乎他的情感的

grace_xhu19:53:54

你想,他会不会实际很高兴

读者说19:54:10

没有啊!只问她:你现而今后悔了吗?并没有解释阿

读者说19:54:29

我觉得是听高兴得

grace_xhu19:54:56

永璘轻轻转动着手上的戒指,默不作声地听我说完,怔了半晌,忽地笑了,道:“你现而今可后悔了吗?”

grace_xhu19:55:12

他拿起茶来喝了一口,皱了皱眉,看了看其中的花茶,放下了杯子,道:“如此甚好,看戏吧。”目光落回台上,不再开口说话了,

读者说19:55:17

就是这段

grace_xhu19:55:19

这是我写的吧

grace_xhu19:55:29

可是你再看看他前头的表现

grace_xhu19:55:47

他也笑了,很浮很轻淡,道:“即算与谁有情?你知道前顺妃是怎么死的吗?”目光已如刀般冰冷

grace_xhu19:56:03

永璘冷冷道:“清静?她是怎么进庵堂的,你会不知?”

grace_xhu19:56:13

他道:“朕若不知你们清白,焉能让你们活到今日?”

grace_xhu19:56:18

这也是我写的吧

读者说19:56:32

谁进了庵堂?

grace_xhu19:56:33

你可以看出来,前头他已经很怒了,动了杀机

读者说19:56:40

这段我看了有些迷糊

grace_xhu19:56:41

萧珩啊

grace_xhu19:56:52

可是后来却“忽然笑了”

grace_xhu19:57:08

并且“如此甚好,看戏吧”

grace_xhu19:57:14

甚至也不追究了,

grace_xhu19:57:24

你认为这符合他的性子吗

读者说19:57:50

你写得很晦涩呢,得细细理解

grace_xhu19:58:11

照理他们应该就会吵起来,当场翻脸的,前头萧子风都说了“你们不要脸面,萧家还要脸面呢”,可见两人当时的激烈程度

grace_xhu19:58:35

若不是忽然明白了,他会这么轻描淡写的就放过了吗

读者说19:58:49

谨贵人是何人

grace_xhu19:59:06

呵呵,后面会提到她的

grace_xhu19:59:18

她是为皇帝而死的

grace_xhu20:00:08

我很多事没有明写出来,就是希望以后大家没事没书看时回过头去看,忽然一下就明白过来那里面的意思

grace_xhu20:00:23

什么都写白了,也就没意思了

读者说20:00:24

可是永陵听了萧衍的话:只要孩儿。他不会难过吗?怎会说:如此甚好呢.

grace_xhu20:00:52

皇上在与臣妾相处之时,或也有片刻的真心,臣妾亦有欢悦之心。但凭这些许的欢悦,臣妾已缄记在心。

grace_xhu20:01:23

如果不是为了这些缄记在心的事,萧珩何必会这么生气?

读者说20:01:31

最近就是在断断续续回顾萧妃呢,不然没力气继续看下去了

grace_xhu20:01:49

可见这些许的欢愉在她心里有多重

grace_xhu20:02:12

甚至可以让她嫉妒到要发狂的地步

grace_xhu20:02:30

你可以明白他何以笑了

grace_xhu20:02:57

你们不要沉缅在萧妃里了

grace_xhu20:03:09

萧后跟萧妃很多时候也不相同了

读者说20:03:28

可她又说“有了这些孩儿就足够了”不就是在表明今后不再为他而恼了呢!

grace_xhu20:03:59

你认为当时那种情况,这句话是真心的呢还是更象一句气话?

读者说20:04:11

调剂一下拉!这篇台残酷拉

grace_xhu20:04:40

在我看来,后宫最残酷是不是宫妃与宫妃的斗争

读者说20:04:55

你认为这是句气话?可岑夫人的事出后,就不是气话了吧!

grace_xhu20:05:47

而是每一个当初纯情的情窦初开的女子怀着梦想进入这座天下人人羡慕的宫廷时,最后面对的无一例外都是梦想的全然破碎

grace_xhu20:05:58

与最终的感情朊着

grace_xhu20:06:06

感情无着

读者说20:06:10

这篇中后妃之间的斗争倒没什么,最主要纠结于帝后之间的情感

grace_xhu20:06:46

无论皇帝开始时多宠的一个人,最后都会被弃,是从心中抛弃而不是外表

grace_xhu20:06:56

这才是最残忍最残酷的

读者说20:07:03

因为感情无着,才会沉迷于后宫争斗阿

grace_xhu20:07:27

写后妃斗争有什么意思呢,自古至今,写的太多了,也不过这个套数

grace_xhu20:08:02

可是皇帝是怎么从一个纯情少年变成花心人的,似乎没一个人愿意写,

grace_xhu20:08:12

只是说他本来就是坏的,就是花心的

读者说20:08:14

你就愿意写

grace_xhu20:08:20

但我不这么认为

grace_xhu20:08:40

我认为每个人,无论男人女人,心底深处还是有那么一份很纯的情的

读者说20:08:52

永陵是从纯情变为花心吗?

grace_xhu20:08:57

只是有时是不得已,有时是被周围改变

grace_xhu20:09:08

才改变自己的

grace_xhu20:09:20

我从未认为过他花心

grace_xhu20:09:23

这样吧

grace_xhu20:09:27

我跟你讲一个故事

读者说20:09:30

对,纯情不代表专情

grace_xhu20:09:40

是历史上真实发生过的事

grace_xhu20:09:46

你愿意听吗

读者说20:09:56

好,我等真呢q

grace_xhu20:10:29

明朝有个皇帝,喜欢了一个比他大十八岁的女人

grace_xhu20:10:33

这个事你听说过吧

读者说20:10:41

没有

读者说20:10:59

倒有点像现在的查尔斯

grace_xhu20:11:09

不,不是

grace_xhu20:11:22

是明宪宗与万贵妃的故事

grace_xhu20:11:44

你可以去查一下这个故事

grace_xhu20:11:59

我认为其实是很感人的,尽管历史上的名声不好

grace_xhu20:12:04

可是他们是真心的

grace_xhu20:12:19

甚至在她死后不久,他也因伤心而死了

grace_xhu20:12:25

他就象是为她而生的

grace_xhu20:12:29

而她也是如此

读者说20:12:59

他们和永陵和萧后,有什么关联吗?

grace_xhu20:12:59

并且这个贵妃从历史上来说,没什么文化,后来长得也很老很胖

grace_xhu20:13:14

应该不好看了,可是皇帝仍然很爱她

grace_xhu20:13:31

为了她废了皇后

grace_xhu20:13:36

一直很宠爱她

grace_xhu20:13:41

无论她多老

grace_xhu20:13:53

你是不是认为他们之间是真爱呢

grace_xhu20:14:29

请你先回答我

grace_xhu20:14:40

前提是他并不难看,而且也不笨

读者说20:14:48

我还在看那

读者说20:23:38

我不能判断,因为爱情本身就是纷繁复杂的,不能一概而论,我想他们的感情中有亲情、友情、爱情

grace_xhu20:24:49

可是就算这样的爱情,这样的夫妻,他在她生前也宠过不少女人,否则不会有那些儿子,也不会让她坐实杀皇子的罪名

grace_xhu20:25:17

在历史的评说里,他与她都是变态的

grace_xhu20:25:26

是不正常的爱情与依赖

grace_xhu20:25:36

可是他们当初就是这样的吗

grace_xhu20:25:39

我想不是的

读者说20:25:44

人需要寄托

grace_xhu20:25:59

他们也一定象其他人一样,有过憧憬,有过梦幻

grace_xhu20:26:44

可是现实让他们不能不抛弃这些,而选择生存这样的残忍方式,

所以他们才形成了相互的依赖

grace_xhu20:27:09

信任与他人无可替代的感情,无论这感情是否正常

grace_xhu20:27:27

至少在他们看来是最正常不过的

grace_xhu20:27:52

这点上,他们与常人没什么不同/

他们渴望的也是一份安全而稳定的感情,不是吗

读者说20:28:28

前面你自谦过:打字速度慢!看来锻炼了许久,突飞猛进阿

读者说20:29:33

我没有觉得他们的感情不妥阿!反而只要是真情,我们都应该尊重。

grace_xhu20:29:59

因为字写得密所以看多了就会看花

grace_xhu20:30:10

常打错行,还得从头再来

读者说20:30:39

8月底能结束吗?

grace_xhu20:30:50

有时要边打边想,有时跟现在一样,要边打边跟别人聊天,

grace_xhu20:30:55

所以很慢

grace_xhu20:31:22

而且我写时是不分章节的,全是连在一起的,满满当当的

grace_xhu20:31:38

打时要分章节,写标题

读者说20:31:43

今天准备几更?

grace_xhu20:31:44

希望可以吧

grace_xhu20:31:47

两更啊

读者说20:32:00

昨天我等到11:30分,实在太累了就睡了

grace_xhu20:32:03

已打完一篇了正在打第二篇

grace_xhu20:32:08

不用等啊

grace_xhu20:32:14

第二天看也是一样的

读者说20:32:16

难受啊

读者说20:32:52

你总断在钓胃口的地方,能停嘛

grace_xhu20:33:07

天啊,

grace_xhu20:33:11

我可没这意思

grace_xhu20:33:29

只是打到看看差不多了就分章节,不然太长了看着累

读者说20:35:12

他们情真浓,我高兴;他们有误会,我希望快解开;他们吵架,我焦虑,你说怎么能不追?!

grace_xhu20:37:20

呵呵

读者说20:37:23

你是写好了两篇一起发的吗

grace_xhu20:37:42

不是的,刚写好第一篇

grace_xhu20:37:47

发了,

读者说20:40:13

目前这种僵局,要持续多久,是什么使他们之间的关系回暖的呢?

grace_xhu20:40:51

放心,他们之间有个糊和剂——萧子风

grace_xhu20:40:56

今天就会看到了

读者说20:42:42

我总觉得萧子风很难捉模!他对永陵是存的什么心?

grace_xhu20:45:24

感情很复杂,但基本是他是站在第三方的立场上看事情,比较冷静客观

读者说20:46:02

新章节显示啦!挺快的

grace_xhu20:46:04

除了对萧后皇帝的感情,他还要考虑到萧家的地位

grace_xhu20:46:07

是吗

grace_xhu20:46:11

挺好的

grace_xhu20:46:29

周全萧家人的性命体面

grace_xhu20:46:34

挺不容易的

读者说20:46:42

恩,所以他安排箫后出宫,又不得不让他回来

grace_xhu20:46:55

其实萧家他最懂事孝顺,顾全大局

读者说20:47:40

恩,原来我对萧家一门都印象很好,可偏偏出了个岑夫人

grace_xhu20:49:22

我们来这么理解这个人吧

grace_xhu20:50:15

她是一个很好强的女人,家中大哥是书呆子,两哥一心打仗,是半个粗人,三哥心性超月兑,又一直云游在外,不理家事

grace_xhu20:50:29

母亲年迈,妹子柔弱

grace_xhu20:50:56

是她自小在打理这个家,照顾着母亲妹妹

读者说20:51:06

你是为她开解,为了家族,他才勾引妹夫?

grace_xhu20:51:23

我在前面说过,她姐妹小时为了生计是要做手工打花结来养家的

grace_xhu20:51:42

不是,我只是希望你们能理解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一个人不能只看到一面

grace_xhu20:51:47

那未免片面

grace_xhu20:52:01

以偏盖全是不可取的

grace_xhu20:52:08

再回头来说她吧,

grace_xhu20:52:41

为了支撑这个家,养成了她争强好胜,性子刚毅的特点

grace_xhu20:53:08

所以她不愿入宫,要自己选夫婿

grace_xhu20:53:37

她了解自己,所以选了个性情比较温和,有点软弱的文人岑无忌

grace_xhu20:54:13

这也符合她当时的性情,因为她要掌握婚后的主动权

grace_xhu20:54:17

对不对?

读者说20:55:15

你辛苦码了许久的字,我一会儿看完了。叶水心又很不识趣的出现啦!这不是招人吗?

读者说20:55:39

听你的分析,是可以理解啦!

grace_xhu20:55:46

后来她渐渐长大,也越来越成熟,岑无忌这样的人,必定无法满足她的身心

grace_xhu20:55:57

她需要更高的目标

读者说20:56:15

是什么?征服皇帝?

grace_xhu20:56:46

也许是皇帝,也许是别人,只要是离她最近的她可以看得到的人

grace_xhu20:56:54

因为她是在不断前进的

grace_xhu20:57:00

她是在不断学习的

grace_xhu20:57:11

她是在一直掌握生活的主动权的

读者说20:57:38

一个有野心的女人

grace_xhu20:57:43

她一直在选择自己的路而不是被选择

grace_xhu20:58:16

这就促成了她的必然出轨,就算永璘不出现,别的人也一定会出现

grace_xhu20:58:26

她更象一个现代的女性

grace_xhu20:58:44

好了,现在永璘出现了

读者说20:58:54

那就别人吧!不要是永陵,即使是,也不要有纪念

读者说20:59:17

就让他成为永久的秘密,不好吗?

grace_xhu20:59:59

这个男人本来外在条件就好,加上对她妹妹又那么好,我相信她在宫中见到的他们之间那种相濡以沫的感情,她的丈夫永远也说不出来,做不到那种程度,因为他是相对永璘来说比较内向的人

读者说21:00:12

她是不是势必得早产啦?可怜的岑无忌

grace_xhu21:00:30

小姐,这是在说故事,如果是别人,这故事还用得着编么

grace_xhu21:00:51

而且,她选择永璘也不完全是随机的

grace_xhu21:01:54

我在跟你说时说了她为什么要选永璘,她为了自己为了萧家,为了岑家都必要占住永璘,因为只有皇帝才能保证这一切,皇帝是最高的统治者

读者说21:01:59

你一早写道岑夫人出现时,就有人预感到要出事啦!我还不屑这样的猜测,是我错啦!

grace_xhu21:02:14

偶然加必然,当然会这样

读者说21:03:51

永陵真的是喜欢淑妃啦!看见她出现,就忙不迭地放开手

grace_xhu21:04:17

你本来没错,我原也不想写她的,可是周围没有合适的人,得,就她了

grace_xhu21:05:05

呵呵,这可不是你想的,就算是别人,他也会忙不迭地松开手,毕竟这咱手拉手的赔情场面给第三人看到很不好意思的

读者说21:05:37

是啊,要不输萧后的,还真不多

读者说21:05:52

只有萧氏一门啦!

读者说21:06:56

今天三更拉!反正是周末,好伐啦!

grace_xhu21:07:35

你这么拉着我说话,我能两更已不错了啊,让我睡吧,我连着几天晚睡了,早上都头痛了

grace_xhu21:07:54

吃了药,一直迷迷糊糊的,所以白天才没做事

读者说21:07:57

好!

读者说21:09:12

不打扰啦!下次再受不了虐时,再找你发泄!

grace_xhu21:09:49

好的

grace_xhu21:09:56

等等

grace_xhu21:10:07

你介不介意我把这些话登出来

grace_xhu21:10:18

以便对其他人也算是个解释?

grace_xhu21:10:26

我实在没精力一一回评了

grace_xhu21:10:37

也觉得挺对不住你们的

读者说21:10:43

哪些话啊!

grace_xhu21:10:49

我们今天的所有对话啊

读者说21:11:18

可以

grace_xhu21:11:46

那,谢谢了

读者说21:11:48

反正都是你在解释

grace_xhu20:31:38

打时要分章节,写标题

读者说20:31:43

今天准备几更?

grace_xhu20:31:44

希望可以吧

grace_xhu20:31:47

两更啊

读者说20:32:00

昨天我等到11:30分,实在太累了就睡了

grace_xhu20:32:03

已打完一篇了正在打第二篇

grace_xhu20:32:08

不用等啊

grace_xhu20:32:14

第二天看也是一样的

读者说20:32:16

难受啊

读者说20:32:52

你总断在钓胃口的地方,能停嘛

grace_xhu20:33:07

天啊,

grace_xhu20:33:11

我可没这意思

grace_xhu20:33:29

只是打到看看差不多了就分章节,不然太长了看着累

读者说20:35:12

他们情真浓,我高兴;他们有误会,我希望快解开;他们吵架,我焦虑,你说怎么能不追?!

grace_xhu20:37:20

呵呵

读者说20:37:23

你是写好了两篇一起发的吗

grace_xhu20:37:42

不是的,刚写好第一篇

grace_xhu20:37:47

发了,

读者说20:40:13

目前这种僵局,要持续多久,是什么使他们之间的关系回暖的呢?

grace_xhu20:40:51

放心,他们之间有个糊和剂——萧子风

grace_xhu20:40:56

今天就会看到了

读者说20:42:42

我总觉得萧子风很难捉模!他对永陵是存的什么心?

grace_xhu20:45:24

感情很复杂,但基本是他是站在第三方的立场上看事情,比较冷静客观

读者说20:46:02

新章节显示啦!挺快的

grace_xhu20:46:04

除了对萧后皇帝的感情,他还要考虑到萧家的地位

grace_xhu20:46:07

是吗

grace_xhu20:46:11

挺好的

grace_xhu20:46:29

周全萧家人的性命体面

grace_xhu20:46:34

挺不容易的

读者说20:46:42

恩,所以他安排箫后出宫,又不得不让他回来

grace_xhu20:46:55

其实萧家他最懂事孝顺,顾全大局

读者说20:47:40

恩,原来我对萧家一门都印象很好,可偏偏出了个岑夫人

grace_xhu20:49:22

我们来这么理解这个人吧

grace_xhu20:50:15

她是一个很好强的女人,家中大哥是书呆子,两哥一心打仗,是半个粗人,三哥心性超月兑,又一直云游在外,不理家事

grace_xhu20:50:29

母亲年迈,妹子柔弱

grace_xhu20:50:56

是她自小在打理这个家,照顾着母亲妹妹

读者说20:51:06

你是为她开解,为了家族,他才勾引妹夫?

grace_xhu20:51:23

我在前面说过,她姐妹小时为了生计是要做手工打花结来养家的

grace_xhu20:51:42

不是,我只是希望你们能理解她是个什么样的人,一个人不能只看到一面

grace_xhu20:51:47

那未免片面

grace_xhu20:52:01

以偏盖全是不可取的

grace_xhu20:52:08

再回头来说她吧,

grace_xhu20:52:41

为了支撑这个家,养成了她争强好胜,性子刚毅的特点

grace_xhu20:53:08

所以她不愿入宫,要自己选夫婿

grace_xhu20:53:37

她了解自己,所以选了个性情比较温和,有点软弱的文人岑无忌

grace_xhu20:54:13

这也符合她当时的性情,因为她要掌握婚后的主动权

grace_xhu20:54:17

对不对?

读者说20:55:15

你辛苦码了许久的字,我一会儿看完了。叶水心又很不识趣的出现啦!这不是招人吗?

读者说20:55:39

听你的分析,是可以理解啦!

grace_xhu20:55:46

后来她渐渐长大,也越来越成熟,岑无忌这样的人,必定无法满足她的身心

grace_xhu20:55:57

她需要更高的目标

读者说20:56:15

是什么?征服皇帝?

grace_xhu20:56:46

也许是皇帝,也许是别人,只要是离她最近的她可以看得到的人

grace_xhu20:56:54

因为她是在不断前进的

grace_xhu20:57:00

她是在不断学习的

grace_xhu20:57:11

她是在一直掌握生活的主动权的

读者说20:57:38

一个有野心的女人

grace_xhu20:57:43

她一直在选择自己的路而不是被选择

grace_xhu20:58:16

这就促成了她的必然出轨,就算永璘不出现,别的人也一定会出现

grace_xhu20:58:26

她更象一个现代的女性

grace_xhu20:58:44

好了,现在永璘出现了

读者说20:58:54

那就别人吧!不要是永陵,即使是,也不要有纪念

读者说20:59:17

就让他成为永久的秘密,不好吗?

grace_xhu20:59:59

这个男人本来外在条件就好,加上对她妹妹又那么好,我相信她在宫中见到的他们之间那种相濡以沫的感情,她的丈夫永远也说不出来,做不到那种程度,因为他是相对永璘来说比较内向的人

读者说21:00:12

她是不是势必得早产啦?可怜的岑无忌

grace_xhu21:00:30

小姐,这是在说故事,如果是别人,这故事还用得着编么

grace_xhu21:00:51

而且,她选择永璘也不完全是随机的

grace_xhu21:01:54

我在跟你说时说了她为什么要选永璘,她为了自己为了萧家,为了岑家都必要占住永璘,因为只有皇帝才能保证这一切,皇帝是最高的统治者

读者说21:01:59

你一早写道岑夫人出现时,就有人预感到要出事啦!我还不屑这样的猜测,是我错啦!

grace_xhu21:02:14

偶然加必然,当然会这样

读者说21:03:51

永陵真的是喜欢淑妃啦!看见她出现,就忙不迭地放开手

grace_xhu21:04:17

你本来没错,我原也不想写她的,可是周围没有合适的人,得,就她了

grace_xhu21:05:05

呵呵,这可不是你想的,就算是别人,他也会忙不迭地松开手,毕竟这咱手拉手的赔情场面给第三人看到很不好意思的

读者说21:05:37

是啊,要不输萧后的,还真不多

读者说21:05:52

只有萧氏一门啦!

读者说21:06:56

今天三更拉!反正是周末,好伐啦!

grace_xhu21:07:35

你这么拉着我说话,我能两更已不错了啊,让我睡吧,我连着几天晚睡了,早上都头痛了

grace_xhu21:07:54

吃了药,一直迷迷糊糊的,所以白天才没做事

读者说21:07:57

好!

读者说21:09:12

不打扰啦!下次再受不了虐时,再找你发泄!

grace_xhu21:09:49

好的

grace_xhu21:09:56

等等

grace_xhu21:10:07

你介不介意我把这些话登出来

grace_xhu21:10:18

以便对其他人也算是个解释?

grace_xhu21:10:26

我实在没精力一一回评了

grace_xhu21:10:37

也觉得挺对不住你们的

读者说21:10:43

哪些话啊!

grace_xhu21:10:49

我们今天的所有对话啊

读者说21:11:18

可以

grace_xhu21:11:46

那,谢谢了

读者说21:11:48

反正都是你在解释

grace_xhu21:12:06

呵呵,你的话也代表了很多人的观点

读者说21:12:39

他们也憋得慌,你在不理他们,要疯啦

读者说21:12:54

我今天不是?

grace_xhu21:12:56

饶了我吧,我只有一个身子啊

grace_xhu21:13:05

还有别的事要做的

读者说21:13:48

第二更十点差不多嘛?

grace_xhu21:14:10

应该可以的

读者说21:14:37

好,看了第二更再下,拜拉!

grace_xhu21:17:44

88

对不起,由于不太会用QQ,所以刚才的对话没找到,现在全文登出,见谅。

请管理员不要对此篇收费!

(快捷键 ←)上一章   本书目录   下一章(快捷键 →)
红颜劫——萧后传最新章节 | 红颜劫——萧后传全文阅读 | 红颜劫——萧后传全集阅读